设为首页添加收藏

欢迎访问悦木商债网网站

微信
扫码联系微信
电话:13316929205(微信与手机同号)

您的位置: 主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新闻
行业新闻

男子用 ChatGPT 编假新闻牟利,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

发布日期:2023-05-09 来源: 网络 阅读量(

IT之家57日消息,IT之家从甘肃公安官方公众号获悉,近日,甘肃省平凉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成功侦破了一起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制造虚假新闻的案件,抓获犯罪嫌疑人洪某弟。这也是自110日《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》颁布实施后,该省侦办的首例案件。


深圳讨债|讨债追债|催债公司|小三劝退|找人寻人

今年425日,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网安大队发现有人在网上发布了一篇标题为“今晨甘肃一火车撞上修路工人致9人死亡”的文章,经核实,该文章为虚假不实信息。经查,共有21个百度账号在同一时间段发布了该文章,涉及平凉市崆峒区及兰州、陇南、定西、庆阳等地,文章点击量已达1.5万余次。这些百度账号均属于广东深圳某自媒体公司,公司法人代表洪某弟有重大作案嫌疑。

55日,专案民警在广东东莞将洪某弟抓获,并对其使用的电脑及百家号进行取证。经审讯,洪某弟交代,他通过微信好友了解到网络赚取流量变现的方法,并购买了大量的“百家号”。他还使用了“易撰”网页版和ChatGPT人工智能软件,搜索并修改编辑近几年的社会热点新闻,然后通过“海豹科技”软件上传至其购买的百家号上非法获利。

洪某弟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编造虚假信息,并散布在互联网上,被大量传播浏览,其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。目前,崆峒公安分局对洪某弟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,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。